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硕士论文-辐照技术制备新型木塑材料与性能研究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作者张晓萌
学位类别硕士
答辩日期2014
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
授予地点北京
导师徐殿斗
关键词电子束辐照   木塑复合材料   杨木   桦木   力学性能
学位专业材料工程
中文摘要由于我国木材资源的紧缺以及林产品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木材资源供应不足严重影响到我国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速生丰产木材由于生长周期短、成材率高、经济效益好而受到人们的关注,但是速生丰产木材普遍存在着材质差、纤维短、干燥易裂、易变形、易腐朽虫蛀等缺点,缺乏应用价值与经济价值。木塑复合材料是利用物理和化学的技术对速生木材进行改性而得到的改性木材,由于其结合了木材和塑料的性能,其各项物理机械性能达到甚至超过优质木材。
学科主题材料工程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6-02-25
源URL[http://ir.ihep.ac.cn/handle/311005/210311]  
专题高能物理研究所_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_学位论文和出站报告
高能物理研究所_多学科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晓萌. 硕士论文-辐照技术制备新型木塑材料与性能研究[D]. 北京. 中国科学院大学. 20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