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博士论文-一种用于气体电子倍增器的小型化电子学样机研制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作者王庆娟
学位类别博士
答辩日期2014
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
授予地点北京
导师朱科军
关键词气体电子倍增器   专用集成电路   White Rabbit协议   自触发   电荷测量
学位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
中文摘要北京同步辐射装置(Beijing Synchrotron Radiation Facility, BSRF)上的X射线衍射实验站是一个共享开放的实验平台,广泛应用于材料科学、纳米材料科学、催化能源和生物学等领域。经过升级改造后的北京同步辐射装置需要与之相匹配的响应速度更快的二维位置灵敏探测器。 在X射线能量小于20KeV的同步辐射衍射探测中,微结构气体探测器是一种很好的选择,特别是三层结构的气体电子倍增器(Gaseous Electron Multiplier,GEM)具有高增益,高计数率,高空间及时间分辨,抗辐射,读出方便和高性价比等优点。
学科主题计算机应用技术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6-02-25
源URL[http://ir.ihep.ac.cn/handle/311005/210649]  
专题实验物理中心_学位论文和出站报告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庆娟. 博士论文-一种用于气体电子倍增器的小型化电子学样机研制[D]. 北京. 中国科学院大学. 20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