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应用化学交流论坛举办第九期——发泡材料

文献类型:图像

作者张海涛
发表日期2016-03-29
中文摘要3月25日,第九期应用化学交流论坛在图书馆三楼阅览室成功举办。本期论坛以“发泡材料”为主题,邀请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董丽松研究员、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唐涛研究员担任主讲嘉宾。景遐斌研究员、姬相玲研究员、姜伟研究员、栾世方研究员、李胜海研究员、科技发展处孙小红处长以及多位中青年科研骨干、来自东北师大的青年教师等参加了此次活动。论坛活动中大家回顾了应化所发泡材料研究历史,分析了领域的现状,展望了行业的发展前景。参会者介绍了各自所在课题组从事的相关工作及进展情况,在讨论了一些共性科学问题的同时,又从基础理论、应用拓展、产业化推进等方面提出了新的问题和设想。针对目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组织模式,参会者表达了对整合力量组建更大团队的想法,规划与信息处、科技发展处也就所内相关政策做了解释和说明。为取得更好的交流效果,论坛积极尝试各种组织形式。此次论坛活动在资产处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在更和谐的交流氛围中获得了参会者的广泛好评。“应用化学交流论坛”由所学术委员会牵头,由规划与信息处负责组织实施。目的在于加强所内科研人员相互了解,增进沟通交流,推进相近领域方向人员展开合作,促进跨学科跨领域前沿探索,激发中青年人才创新活力。2016年论坛活动将更加关注材料领域,注重产学研结合,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打造东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品牌。
源URL[http://ir.ciac.jl.cn/handle/322003/63646]  
专题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_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知识产出_讲座_应用化学讲座
作者单位规划与信息处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海涛. 应用化学交流论坛举办第九期——发泡材料. 20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