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干涉微波辐射计时钟扫描成像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张成; 刘浩; 吴季
发表日期2015-11-13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干涉微波辐射计时钟扫描成像装置,该成像装置包括:单元天线、射频接收机、天线支臂、导电滑环、射频旋转关节、数字板与时钟模块、三轴转台、转台支架和数控处理机柜,其特征在于,所述单元天线安装在三轴转台的第一级和第二级安装面上,可以实现在同一平面内围绕同一中心转轴进行双速旋转扫描,同时各路射频接收机、数字板与时钟模块以及数控处理机柜之间通过滑环和射频旋转关节进行信号传输。本发明具有如下效益:实现了单元天线的双速旋转扫描的工作方式,并解决了各路信号的传输问题,同时采用两级叠加式独立控制的转台机构,并将所述数字板与时钟模块至于第二级方位旋转面。
公开日期2016-04-26
分类号G01J5/00(2006.01)I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510778170.7
源URL[http://ir.nssc.ac.cn/handle/122/5385]  
专题国家空间科学中心_微波遥感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成,刘浩,吴季. 一种干涉微波辐射计时钟扫描成像装置. 2015-11-1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