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GSMBE GaN 膜的电子输运性质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晓亮 ; 孙殿照 ; 孔梅影 ; 张剑平 ; 曾一平 ; 李晋闽 ; 林兰英
刊名半导体学报
出版日期1998
卷号19期号:12页码:890
中文摘要用NH_3作氮源的GSMBE方法在晶向为(0001)的α-Al_2O_3衬底上生长非有意掺杂的单晶GaN外延膜,GaN膜呈N型导电,室温时的最高迁移率约为120cm~2/(V·s),相应的非有意掺杂电子浓度为9.1×10~(17)cm~(-3)。对一些GaN膜进行了变温Hall测试,通过电阻率、背景电子浓度以及Hall迁移随温度的变化研究了GaN外延膜的导电机理。结果表明,当温度较低时,以电子在施主中心之间的输运导电为主;当温度较高时,以导带中的自由电子导电为主。
学科主题半导体材料
资助信息国家九五计划,中国博士后基金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0-11-23
源URL[http://ir.semi.ac.cn/handle/172111/19269]  
专题半导体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2009年前)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晓亮,孙殿照,孔梅影,等. GSMBE GaN 膜的电子输运性质研究[J]. 半导体学报,1998,19(12):890.
APA 王晓亮.,孙殿照.,孔梅影.,张剑平.,曾一平.,...&林兰英.(1998).GSMBE GaN 膜的电子输运性质研究.半导体学报,19(12),890.
MLA 王晓亮,et al."GSMBE GaN 膜的电子输运性质研究".半导体学报 19.12(1998):89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半导体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