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长江三峡2.jpg

文献类型:图像

作者《遥感中国》
发表日期2009
学科主题遥感
关键词遥感 中国
中文摘要  长江三峡2   SPOT 5图像,成像时间: 2004年5月5日 这三幅图分别是1998年、2004年和2008年的SPOT图像,上图采用R(2)G(3)B(1)波段与同时间的全色图像融合成假彩色合成图像,空间分辨率为6米。右侧两图采用R(4)G(3)B(1)波段假彩色合成图像,空间分辨率为10米。图像中绿色为植被,蓝色是长江,淡红区域是植被稀少的裸土或是岩石。从1998年图像可以看出为三峡截流的土石等材料已准备就绪,到2004年时,大坝基本筑成,大坝基本成型后,上游的水位明显上升。从2008年的图像中可以看出,大坝周边的基础设施有了明显变化,基本趋于完善,位于图像右下角的大坝是葛洲坝。两个大坝正好位于“几”字型长江的两端,共同控制长江的水位以保证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安全。
源URL[http://ir.ceode.ac.cn/handle/183411/37534]  
专题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_图像_《遥感中国》_秀美湖海山川精选遥感影像_图像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遥感中国》. 长江三峡2.jpg. 200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