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卫星数据远程播报系统

文献类型:影音

作者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
发表日期2013
学科主题遥感
关键词卫星 数据 接收
中文摘要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远程播报系统是数据管理部自主研发的卫星过境情况模拟显示软件。 该软件在传统的遥感快速成像显示系统的基础上,实现遥感数据远程实时移动窗显示与信息播报,满足陆地接收站网对于所接收遥感数据实时监视和显示的需要。 播报系统具备多图层叠加显示,图像漫游、放大缩小、鹰眼窗口,三维数据显示等特点。显示的卫星影像经过图像增强处理,去除了图像中的条纹与灰度不连续等现象。经过多年的研发与改进,该系统已经接入中科院遥感地球所接收的多颗卫星,并提供后续卫星数据接入接口,成为稳定运行的业务系统。 远程播报系统在显示快视数据的同时也对快视数据进行信息分析,从中提取地物异常变化信息,提供用户更高层次的信息服务。 以远程播报系统为基础,数据管理部已成功申请发改委遥感卫星实时主动服务系统产业化项目、高分专项中接收数据快视软件等课题,同时以其为基础拓展数据服务模式,研究新型的遥感数据服务方法。 本视频显示的是由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所三亚卫星数据接收站接收的环境-1B卫星的数据,当时卫星正在通过我国海南省上方,其中地球上的山川河流、湖泊海洋,空中的朵朵白云等都栩栩如生的展示在用户面前。
源URL[http://ir.ceode.ac.cn/handle/183411/38573]  
专题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_影音_卫星播报快视系统_影音
作者单位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 卫星数据远程播报系统. 201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