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1米太阳望远镜光轴变化实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校启公; 柳光乾; 邓林华; 程向明
刊名天文研究与技术
出版日期2013-04
卷号10期号:2页码:179-184
ISSN号1672-7673
关键词1m太阳望远镜 光电导行 光轴相对变化
产权排序第一完成单位
中文摘要针对1 m太阳望远镜导星镜光轴与望远镜光轴在跟踪过程中的相对变化对光电导行系统的影响,从数值模拟和实测两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首先介绍1 m太阳望远镜及其光电导行系统的基本结构,并建立主镜镜筒的基本有限元模型,分析弯沉随镜筒指向高度的变化规律,模拟有弯沉存在时引入的跟踪误差及变化规律。然后根据该望远镜的系统结构,提出了望远镜光轴相对于导星镜光轴变化的实测方法。最后通过实测数据获得了望远镜光轴相对于导星镜光轴变化随镜筒指向高度的变化规律。
学科主题天文学
分类号P111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835171
源URL[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4807]  
专题云南天文台_抚仙湖太阳观测站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校启公,柳光乾,邓林华,等. 1米太阳望远镜光轴变化实测[J]. 天文研究与技术,2013,10(2):179-184.
APA 校启公,柳光乾,邓林华,&程向明.(2013).1米太阳望远镜光轴变化实测.天文研究与技术,10(2),179-184.
MLA 校启公,et al."1米太阳望远镜光轴变化实测".天文研究与技术 10.2(2013):179-18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云南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