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热门
NVST狭缝扫描及定标单元的电动控制实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杨长春1,2; 许骏1
刊名天文研究与技术
出版日期2015-10
卷号12期号:4页码:487-494
ISSN号1672-7673
关键词NVST 狭缝扫描 偏振分析 Win Sock 串口通讯
产权排序第一完成单位
中文摘要利用1 m红外太阳望远镜(New Vacuum Solar Telescope,NVST)对太阳进行观测和研究,需要控制狭缝扫描系统和磁分析系统中各设备的运动以配合观测系统采集数据。针对实际观测中对设备运动控制的需求,并利用控制器对相应设备的直接控制,提出基于TCP协议及UDP协议的Win Sock网络编程以及串口通信编程的设计方案,设计了一套基于Client/Server架构的控制系统软件,实现各仪器在局域网范围内的远程控制。通过对设备的运动控制测试,客户端发送控制命令给服务器端,服务器计算机解析命令并通过串口控制各仪器运行,同时采集设备的状态信息反馈给客户端,测试结果表明此系统能良好地控制各设备运行,结合网络通信及串口通信的设计为后续的观测系统功能升级打下了基础。
学科主题天文学
分类号P111.41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549219
源URL[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4823]  
专题云南天文台_抚仙湖太阳观测站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长春,许骏. NVST狭缝扫描及定标单元的电动控制实现[J]. 天文研究与技术,2015,12(4):487-494.
APA 杨长春,&许骏.(2015).NVST狭缝扫描及定标单元的电动控制实现.天文研究与技术,12(4),487-494.
MLA 杨长春,et al."NVST狭缝扫描及定标单元的电动控制实现".天文研究与技术 12.4(2015):487-49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云南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