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线阵CCD在1米红外太阳望远镜光电导行系统中的应用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作者秦伟
学位类别硕士
答辩日期2004
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云南天文台)
授予地点北京
导师许骏
关键词光电导行系统 线阵CCD
学位专业天体物理
中文摘要本文首先作为背景,介绍了光电导行系统在云南1米红外望远镜的重要作 用。并对现在常用的几种探测器件(1) 光电倍增管(2) CMOS(3) CCD进行 了比较,分析了它们各自的优势和不足,阐述了选择把线阵CCD应用光电导行 系统上的原因。 接着叙述了光电导行系统的系统方案。在方案中,作者采用了线阵CCD检 测太阳的边缘从而得到太阳的重心。将重心的实际位置与理论位置相减,得到偏 差量,将此偏差量消除系统误差,传给望远镜控制系统。 然后,讲述了对光电导行系统电路设计的设想,给出了光电导行系统电路的 设计原理图,对图中各功能块电路的作用和电路中各元器件的作用进行了详细的 说明。 最后,叙述了光电导行系统电路的调试过程并给出了电路初步的调试结果, 对调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学科主题天文学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6-05-03
页码63
源URL[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5544]  
专题云南天文台_丽江天文观测站(南方基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秦伟. 线阵CCD在1米红外太阳望远镜光电导行系统中的应用[D]. 北京.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云南天文台). 200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云南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