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热门
基于WebSocket的RTS2 Web控制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卫守林; 曹子皇; 王锋; 邓辉; 梁波; 戴伟
刊名天文研究与技术
出版日期2014-10
卷号11期号:4页码:404-409
ISSN号1672-7673
关键词远程控制 RTS2 实时监控 WebSocket
产权排序第三完成单位
中文摘要望远镜自主观测软件是自主控制天文望远镜技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前天文技术研究的一个热点。开源的RTS2是目前非常流行的望远镜自主观测的软件系统,但RTS2中提供的Web控制仅是一个演示,功能相对简单,也不具备实时性。随着HTML5和WebSocket技术的发展,在深入分析RTS2源码的基础上,实现了RTS2服务器端的WebSocket支持,利用HTML5的WebSocket技术完成了一个望远镜实时监控Web终端系统原型,为远程控制与状态实时监控提供了一个简单、方便的平台,为后续研究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科主题天文学
分类号TH743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242131
源URL[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3983]  
专题云南天文台_其他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卫守林,曹子皇,王锋,等. 基于WebSocket的RTS2 Web控制研究[J]. 天文研究与技术,2014,11(4):404-409.
APA 卫守林,曹子皇,王锋,邓辉,梁波,&戴伟.(2014).基于WebSocket的RTS2 Web控制研究.天文研究与技术,11(4),404-409.
MLA 卫守林,et al."基于WebSocket的RTS2 Web控制研究".天文研究与技术 11.4(2014):404-40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云南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