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促进Ru(II)金属络合物细胞核摄取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朱本占; 巢细娟
发表日期2015-08-26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105039242A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中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促进Ru(II)金属络合物细胞核摄取的方法。本发明通过生物化学试剂与Ru(II)络合物形成亲脂性且相对稳定的离子对复合物的方式,促进细胞膜非渗透性的Ru(II)络合物的细胞甚至细胞核的摄取,所述生物化学试剂为卤代酚类、羰基氰类和非甾体类抗炎药。本发明首次通过以形成离子对的方式将Ru(II)络合物转运入活细胞核内,并首次在活细胞内观察到[Ru(bpy)2dppz]2+及[Ru(phen)2dppz]2+的对映异构体表现出荧光强度不同的现象,为研究将其他潜在的具有生物医疗效应的细胞膜不通透的金属...
公开日期2015-11-11
申请日期2015-08-26
专利申请号CN201510531733.2
源URL[http://ir.rcees.ac.cn/handle/311016/33443]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本占,巢细娟. 一种促进Ru(II)金属络合物细胞核摄取的方法. CN105039242A. 2015-08-2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