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低投量下臭氧预氧化对常规工艺运行的影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永京; 于建伟; 张君枝
刊名给水排水
出版日期2015-09-10
期号9页码:42627
关键词饮用水 臭氧预氧化 砂滤周期 水头损失 颗粒物 有机物去除
中文摘要利用中试系统研究了北方某水库水质条件下,较低投量的臭氧预氧化对常规饮用水处理工艺运行效果的影响。研究发现预臭氧的加入提高了常规工艺对CODMn、UV254、三卤甲烷生成势(THMFP)的总去除率。同时,能够明显改善滤池过滤性能,低臭氧投量(≤1.0mg/L)条件下,砂滤周期可从22h延长至48h左右,且投量0.5mg/L以下时,延长效率较高。预臭氧的加入强化了不同粒径范围内颗粒物在混凝沉淀、砂滤各工艺段的去除,是砂滤运行周期得到延长的原因。
公开日期2016-05-09
源URL[http://ir.rcees.ac.cn/handle/311016/33225]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永京,于建伟,张君枝. 低投量下臭氧预氧化对常规工艺运行的影响[J]. 给水排水,2015(9):42627.
APA 王永京,于建伟,&张君枝.(2015).低投量下臭氧预氧化对常规工艺运行的影响.给水排水(9),42627.
MLA 王永京,et al."低投量下臭氧预氧化对常规工艺运行的影响".给水排水 .9(2015):4262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