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筛查污泥中有机污染物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张昱; 霍英斌; 杨敏; 田哲; 陈红瑞
发表日期2014-05-07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105092748A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中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筛查城市污水处理的活性污泥以及剩余污泥中的微量有机污染物的方法,包括对活性污泥或/和剩余污泥依次进行萃取处理、硅胶柱层析处理和GC-MS分析、测定,测定活性污泥或/和剩余污泥中微量有机污染物的种类和计算活性污泥或/和剩余污泥中微量有机污染物的含量。本发明方法能够灵敏的检测到活性污泥或/和剩余污泥中低含量的有机污染物,并准确测定其含量。本发明方法的灵敏度高,测定结果准确,使用范围广,对不同污泥中微量污染物的重量和含量筛查具有普适性。
公开日期2015-11-25
申请日期2014-05-07
专利申请号CN201410190914.9
源URL[http://ir.rcees.ac.cn/handle/311016/33451]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昱,霍英斌,杨敏,等. 一种筛查污泥中有机污染物的方法. CN105092748A. 2014-05-0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