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原位萃取与制备木质素复合纳米纤维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 ;
作者谢海波; 赵宗保; 解相婧
发表日期2015-11-01
专利国别CN
专利号CN201410119780.1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以天然木质纤维素生物质为原料,原位萃取与制备木质素/合成聚合物复合纳米纤维的方法,该方法包括:1)以天然木质纤维素为原料;2)以离子液体/有机溶剂组成的共混电解质溶液为溶剂溶解天然木质纤维素与萃取木质素;3)以反溶剂沉淀天然木质纤维素中的纤维素与半纤维素,分离后获得木质素电解质溶液;4)在获得的木质素电解质溶液中加入相对于木质素的不同份数的合成聚合物,获得木质素-合成聚合物电解质静电纺丝原液;5)利用该纺丝原液,通过静电纺丝技术制备木质素复合纳米纤维。该方法能够实现玉米秸秆中各组分高效利用,工艺流程简单、溶解可循环使用、绿色环保、经济节能,所制备的木质素基静电纺复合纤维均匀连续,热稳定性能好,生物可降解。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5-09-30
授权日期2015-11-01
申请日期2014-03-27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410119780.1
源URL[http://cas-ir.dicp.ac.cn/handle/321008/144587]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海波,赵宗保,解相婧. 一种原位萃取与制备木质素复合纳米纤维的方法, 一种原位萃取与制备木质素复合纳米纤维的方法, 一种原位萃取与制备木质素复合纳米纤维的方法, 一种原位萃取与制备木质素复合纳米纤维的方法. CN201410119780.1. 2015-1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