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由糖醇制备乙二醇单甲醚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 ;
作者徐杰; 张俊杰; 石松; 高进; 路芳; 苗虹
发表日期2015-11-01
专利国别CN
专利号CN201410060753.1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由糖醇,包括山梨醇、甘露醇、木糖醇等,在氮气氛下以甲醇为溶剂一锅法催化裂解醚化制备乙二醇单甲醚的方法。该方法以糖醇为原料,以铁、钴、镍、铜、锡、锌、钌、铂等过渡金属中的一种或者两种合金为催化剂,以碱为添加剂,在180-350℃,N2气氛,甲醇溶剂中催化裂解及醚化得到乙二醇单甲醚等。本发明的优点在于无需额外供H2,将糖醇裂解及醚化耦合在了一起,由糖醇一步得到乙二醇单甲醚等,易于分离。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5-08-26
授权日期2015-11-01
申请日期2014-02-21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410060753.1
源URL[http://cas-ir.dicp.ac.cn/handle/321008/144653]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杰,张俊杰,石松,等. 一种由糖醇制备乙二醇单甲醚的方法, 一种由糖醇制备乙二醇单甲醚的方法, 一种由糖醇制备乙二醇单甲醚的方法, 一种由糖醇制备乙二醇单甲醚的方法. CN201410060753.1. 2015-1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