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液压脱水与厌氧发酵处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 ;
作者孙承林; 余丽; 于杨; 蒋文天; 卫皇曌; 于永辉
发表日期2015-11-01
专利国别CN
专利号CN201410040759.2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是将液压深度脱水与厌氧发酵制氢法相结合,对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中的传统机械脱水污泥进行资源化处理。第一阶段,通过加入调节剂CaO协助液压法对污泥进行深度脱水,污泥含水率能够降低至60%以下。第二阶段,以第一阶段得到的压滤液为底物进行厌氧发酵制氢,通过加入零价铁粉对反应体系进行优化,能够降低体系的氧化还原电位、维持pH为中性,提供产氢微生物中氢化酶所需的铁元素,从而提高厌氧发酵反应体系的产氢速率、COD的降解率。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5-07-29
授权日期2015-11-01
申请日期2014-01-27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410040759.2
源URL[http://cas-ir.dicp.ac.cn/handle/321008/144668]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承林,余丽,于杨,等. 液压脱水与厌氧发酵处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的方法, 液压脱水与厌氧发酵处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的方法, 液压脱水与厌氧发酵处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的方法, 液压脱水与厌氧发酵处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的方法. CN201410040759.2. 2015-1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