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检测水中的1,4-二恶烷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 ;
作者李海洋; 梁茜茜; 陈创; 王卫国; 王新; 渠团帅
发表日期2015-11-01
专利国别CN
专利号CN201310691254.8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对水中ppb量级的1,4-二恶烷进行现场快速、灵敏、准确的检测新方法。以气相色谱/微分离子迁移谱(GC/DMS)二维分离手段为基本检测技术,本专利论述了配有在线膜萃取进样方式的离子迁移谱,通过调节补偿电压和射频电压、优化载气流速、膜渗透平衡时间、GC预富集时间等参数,提高检测的分离度和灵敏度,测定浓度校正曲线。采用正离子模式,建立了GC/DMS分析地下水中的痕量1,4-二恶烷,以及同时有效分离地下水中卤代烃的分析方法。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5-06-17
授权日期2015-11-01
申请日期2013-12-13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310691254.8
源URL[http://cas-ir.dicp.ac.cn/handle/321008/144777]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海洋,梁茜茜,陈创,等. 一种检测水中的1,4-二恶烷的方法, 一种检测水中的1,4-二恶烷的方法, 一种检测水中的1,4-二恶烷的方法, 一种检测水中的1,4-二恶烷的方法. CN201310691254.8. 2015-1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