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合成功能性杂原子分子筛的离子热后合成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 ;
作者王炳春; 田志坚; 马怀军; 曲炜; 徐竹生; 李鹏
发表日期2015-11-01
专利国别CN
专利号CN201310694719.5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一种合成功能性杂原子分子筛的离子热后合成方法。将所需的杂原子前驱化合物、离子液体和母体分子筛按照一定的比例和投料方法混合均匀,在一定温度下晶化一定时间,经分离、洗涤、干燥得到相应的功能性杂原子分子筛,所合成的功能性杂原子分子筛的杂原子含量范围在0.001~0.1之内。晶化产物可以直接作为催化剂或催化剂载体使用。该方法具有普适性,一方面可以合成水热合成难于得到的杂原子分子筛,另一方面离子液体可以回收循环使用,并且该方法操作简单,易于工业应用。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5-06-17
授权日期2015-11-01
申请日期2013-12-16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310694719.5
源URL[http://cas-ir.dicp.ac.cn/handle/321008/144856]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炳春,田志坚,马怀军,等. 一种合成功能性杂原子分子筛的离子热后合成方法, 一种合成功能性杂原子分子筛的离子热后合成方法, 一种合成功能性杂原子分子筛的离子热后合成方法, 一种合成功能性杂原子分子筛的离子热后合成方法. CN201310694719.5. 2015-1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