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强化甲烷吸附分离的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制备及应用

文献类型:专利

; ; ;
作者王树东; 孙天军; 任新宇; 胡江亮
发表日期2015-11-01
专利国别CN
专利号CN201310354303.9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一种强化甲烷吸附分离的多孔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制备及应用,该多孔金属有机骨架材料是由至少含有CuII的金属离子与至少一种可与CuII配位的至少二齿的有机化合物通过配位络合作用形成的具有超分子多孔网络结构的化合物。此种包含CuII的多孔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可以通过共沉淀、水热、球磨与微波等不同方法合成,本发明的最大特征在于利用制备过程中弱极性或非极性溶剂对其表面的影响作用,提高其甲烷的吸附分离性能。所述包含CuII的多孔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在CH4和N2的分离过程中对CH4有良好的吸附选择性,其平衡吸附选择性可以达到6以上,此种材料特别适用于油田气、页岩气、煤层气及生物沼气的开发利用过程。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5-02-25
授权日期2015-11-01
申请日期2013-08-14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310354303.9
源URL[http://cas-ir.dicp.ac.cn/handle/321008/145144]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树东,孙天军,任新宇,等. 一种强化甲烷吸附分离的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制备及应用, 一种强化甲烷吸附分离的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制备及应用, 一种强化甲烷吸附分离的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制备及应用, 一种强化甲烷吸附分离的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制备及应用. CN201310354303.9. 2015-1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