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粒径可控的高交联单分散聚二乙烯基苯微球的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 ;
作者陈吉平; 孙晓丽; 王金成; 金静; 王雪丽; 张保琴
发表日期2015-11-01
专利号CN201310272569.9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沉淀聚合制备粒径可控单分散聚二乙烯基苯微球的新方法。将二乙烯基苯、引发剂和反应介质混匀,置于圆底烧瓶中,通氮气除氧,密封;在水浴中升温聚合,反应温度50℃-70℃,水浴振荡频率0-2h保持0-80rpm,2h后升至100-160rpm;反应时间12-24小时,所得产物经溶剂洗涤,干燥,得到单分散聚二乙烯基苯微球,粒径范围为1~6μm;本发明提供的制备方法简单可靠,成本低廉,设备简单,粒径可调范围宽,产率高,单分散性好。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4-12-31
授权日期2015-11-01
申请日期2013-06-28
专利申请号CN201310272569.9
源URL[http://cas-ir.dicp.ac.cn/handle/321008/145228]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吉平,孙晓丽,王金成,等. 粒径可控的高交联单分散聚二乙烯基苯微球的制备方法, 粒径可控的高交联单分散聚二乙烯基苯微球的制备方法, 粒径可控的高交联单分散聚二乙烯基苯微球的制备方法, 粒径可控的高交联单分散聚二乙烯基苯微球的制备方法. CN201310272569.9. 2015-1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