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制备含蛋白纤维的静电纺丝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 ;
作者吴倩; 吴大朋; 关亚风; 段春凤
发表日期2015-11-01
专利号CN201310264109.1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制备含蛋白纤维的静电纺丝方法,所述方法将含蛋白的聚合物溶液在交联剂和水的气氛中进行电纺,以实现蛋白类化合物在电纺丝形成的同时进行交联,这样的交联方法可以很好地避免交联反应对电纺丝形貌的影响,解决了现有技术中交联过后电纺丝之间互相溶合而减小材料比表面积的问题。方法简单易操作,适用范围广。可用于蛋白质溶液、蛋白质-非蛋白质聚合物混合液以及掺杂功能材料(如纳米材料)的含蛋白聚合物溶液的静电纺丝。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4-12-31
授权日期2015-11-01
申请日期2013-06-27
专利申请号CN201310264109.1
源URL[http://cas-ir.dicp.ac.cn/handle/321008/145234]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倩,吴大朋,关亚风,等. 一种制备含蛋白纤维的静电纺丝方法, 一种制备含蛋白纤维的静电纺丝方法, 一种制备含蛋白纤维的静电纺丝方法, 一种制备含蛋白纤维的静电纺丝方法. CN201310264109.1. 2015-1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