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合成气一步法制取低碳烯烃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 ;
作者葛庆杰; 方传艳; 徐恒泳; 位健
发表日期2015-11-01
专利号CN201310184784.3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合成气一步法制取低碳烯烃的方法。该方法采用的催化剂主要以氧化铝或二氧化硅为载体,以CuA/BxOy表示铜基催化剂的组成,其活性组分为Cu,A为催化剂助剂,BxOy为氧化铝或二氧化硅,组分A为Mn、K、Fe、Zn、Zr中的任意一种或者几种的混合。在温度260-400°C、空速500-5000h-1、压力1.0-5.0MPa、H2/CO摩尔比为0.5-5.0的反应条件下,将合成气通过上述组成的催化剂反应后,可一步制取低碳烯烃。本发明是以铜基催化剂为主要活性组分,反应中间通过醇/醚的生成,最终脱水产生烯烃。该过程打破了ASF分布的限制,是一种不同于F-T合成的新过程。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4-11-26
授权日期2015-11-01
申请日期2013-05-17
专利申请号CN201310184784.3
源URL[http://cas-ir.dicp.ac.cn/handle/321008/145293]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葛庆杰,方传艳,徐恒泳,等. 合成气一步法制取低碳烯烃的方法, 合成气一步法制取低碳烯烃的方法, 合成气一步法制取低碳烯烃的方法, 合成气一步法制取低碳烯烃的方法. CN201310184784.3. 2015-1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