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五福花科荚蒾属植物细胞遗传学研究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作者张宁宁
答辩日期2014-05
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
授予地点北京
导师孙卫邦
关键词荚蒾属 染色体数目 核型 基因组大小
学位专业植物学
中文摘要五福花科(Adoxaceae)荚蒾属(Viburnum)植物,约175种,中国记载有73种,其中45个为特有种。该属植物多为灌木或小乔木,多数种类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是西方园林中广为应用的观赏植物。作为重要的园林观赏植物,其基础生物学研究,特别是与种质创新与观赏新品种培育有关的细胞遗传学研究不多。在系统整理现有研究报道的基础上,本论文采用常规根尖压片法对荚蒾属植物的染色体数目和核型进行了较系统的研究,同时利用流式细胞仪测定了该属植物的基因组大小,为该属植物的杂交育种提供了细胞遗传学资料
公开日期2016-05-31
源URL[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619]  
专题昆明植物研究所_昆明植物所硕博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宁宁. 五福花科荚蒾属植物细胞遗传学研究[D]. 北京. 中国科学院大学. 20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