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模拟海底管系结构与海床土体轴向相互作用的方法及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高福平; 汪宁; 胡存; 臧志鹏
发表日期2016-08-17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ZL201410145543.2
专利类型发明
中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模拟海底管系结构与海床土体轴向相互作用的方法及装置。其中,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选一模型管道,根据需要给模型管道配重,然后在模型管道内安装测量其轴向滑动阻力的拉力传感器;(2)选一水槽,在水槽内制造出所需坡度的模拟海床;(3)给模型管道安装导向约束装置,使模型管道只能在其轴向及垂直模拟海床床面方向平动,同时在导向约束装置上安装测量模型管道在其轴向及垂直模拟海床床面方向位移的位移测量装置,然后将模型管道置于模拟海床上;(4)对模型管道轴向加载,使模型管道轴向滑动,同时,用数据同步采集系统同步采集各测量数据。本发明为实现对海底管道和海床间轴向相互作用的研究提供了一种较为理想的手段。
公开日期2014-04-11
语种中文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9366]  
专题力学研究所_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2012-)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福平,汪宁,胡存,等. 模拟海底管系结构与海床土体轴向相互作用的方法及装置. ZL201410145543.2. 2016-08-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