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卒中后失语患者语言康复的脑成像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秦丽丽1; 洪雷1; 毕鸿燕1
刊名中国康复医学杂志
出版日期2015
卷号30期号:11页码:1179-1183
通讯作者邮箱bihy@psych.ac.cn
通讯作者毕鸿燕
中文摘要脑卒中引发的失语症影响了患者日常生活与工作中的语言交流,降低了生存质量[1].因此,多个领域的研究者正努力探索失语症的认知神经机制,从而开发出有效的治疗和康复方案.本文综述了使用脑成像技术研究失语症的如下问题:①脑损伤引起的失语症在自发性语言康复过程中神经网络如何重组?②失语症语言康复训练的神经机制?③依据脑成像数据如何预测语言功能的康复程度?
学科主题医学心理学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0181]  
专题心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北京,100101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秦丽丽,洪雷,毕鸿燕. 卒中后失语患者语言康复的脑成像研究[J]. 中国康复医学杂志,2015,30(11):1179-1183.
APA 秦丽丽,洪雷,&毕鸿燕.(2015).卒中后失语患者语言康复的脑成像研究.中国康复医学杂志,30(11),1179-1183.
MLA 秦丽丽,et al."卒中后失语患者语言康复的脑成像研究".中国康复医学杂志 30.11(2015):1179-118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心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