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亲社会与攻击行为的生化机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林珠梅1; 朱莉琪1
刊名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
出版日期2014
期号11页码:1051-1053
中文摘要亲社会行为和攻击行为是人类社会行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亲社会行为是指个体发出的有利于他人、集体和社会的行为;攻击性行为是指有目的、有意图的伤害或试图伤害他人心理或身体状况及破坏其他目标的行为[1]。与个体从事其它活动一样,亲社会行为和攻击行为以神经生物学为牢固的基础。许多神经科学家在神经生物学方面积极探索人类社会行为的影响因子,亲社会行为和攻击行为的神经生物研究成为新的研究动向[2]。目前有关社会行为生化机制的研究主要关注激素和基因方面。虽然行为过程不能还原为大脑的神经过程,但神经生物取向至少可以成为研究社会活动的新视角,其所提供的信息也有助于人们理解亲社会行为和攻击行为发展的性质和形成过程。文章将从激素和基因两个方面对亲社会行为和攻击行为生化机制的现状做一简述,以提供对亲社会行为和攻击行为生化机制的深入概括的理解。
学科主题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社会心理学
原文出处http://d.wanfangdata.com.cn/Periodical/zgxwyxkx201411033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0242]  
专题心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珠梅,朱莉琪. 亲社会与攻击行为的生化机制[J]. 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2014(11):1051-1053.
APA 林珠梅,&朱莉琪.(2014).亲社会与攻击行为的生化机制.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11),1051-1053.
MLA 林珠梅,et al."亲社会与攻击行为的生化机制".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 .11(2014):1051-105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心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