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光电经纬仪机架温度变形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石要辉; 刘顺发; 向春生
刊名光电工程
出版日期2013
卷号40期号:6页码:31-36
关键词光电经纬仪 有限元分析 机架变形 指向精度
通讯作者石要辉
中文摘要为了分析光电经纬仪机架的温度变形,建立了经纬仪机架结构的三维模型,利用Ansys/Workbench有限元分析软件对整机机架进行了稳态热分析。给出了机架温度场分布、机架总体变形以及沿Z轴方向的变形情况。通过仿真结果与实验对比分析表明,光电经纬仪机架在太阳照射不均匀及环境温度变化条件下,局部会发生较大变形。机架结构在27.938℃时的最大变形为0.133mm,左右立柱变形造成水平轴倾斜2.8″,机架变形会降低经纬仪的指向精度。这些分析为下一步机架结构优化设计、温度传感器布点及局部温度控制提供了参考信息。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oe.ac.cn/handle/181551/4132]  
专题光电技术研究所_光电工程总体研究室(一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石要辉,刘顺发,向春生. 光电经纬仪机架温度变形分析[J]. 光电工程,2013,40(6):31-36.
APA 石要辉,刘顺发,&向春生.(2013).光电经纬仪机架温度变形分析.光电工程,40(6),31-36.
MLA 石要辉,et al."光电经纬仪机架温度变形分析".光电工程 40.6(2013):31-3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