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光电经纬仪中双电机同步控制技术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唐涛; 张桐; 杜俊峰; 黄永梅; 付承毓; 任戈; 张孟伟
刊名光电工程
出版日期2014
卷号41期号:1页码:42009
关键词双电机 同步控制 电流跟随 反谐振 直接驱动
通讯作者唐涛
中文摘要在光电经纬仪设备的水平轴系中实现了双电机的直接驱动控制。建立刚性连接下双电机的直接驱动模型,与单电机驱动相比:双电机与单电机的控制特性的谐振频率几乎是一致的,而双电机反谐振频率是单电机驱动的1.414倍,因此双电机具有比单电机驱动良好的控制对象特性。由于双电机采用了刚性连接,其速度已经同步了。提出了电流跟随控制方法实现力矩同步的控制算法。具体就是以其中任何一个电机作为主电机,另外一个电机作为从电机跟踪主电机的反馈电流,而速度反馈直接到主电机上。实验结果表明理论分析的有效性,在跟踪轨迹为0.01°/s的直线,位置随机误差为0.011 9″。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oe.ac.cn/handle/181551/4154]  
专题光电技术研究所_光电工程总体研究室(一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光束控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涛,张桐,杜俊峰,等. 光电经纬仪中双电机同步控制技术[J]. 光电工程,2014,41(1):42009.
APA 唐涛.,张桐.,杜俊峰.,黄永梅.,付承毓.,...&张孟伟.(2014).光电经纬仪中双电机同步控制技术.光电工程,41(1),42009.
MLA 唐涛,et al."光电经纬仪中双电机同步控制技术".光电工程 41.1(2014):4200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