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光电经纬仪CCD曝光中心测量系统的设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李满良; 吴钦章
刊名光学精密工程
出版日期2013
卷号21期号:5页码:1304-1311
关键词光电经纬仪 CCD曝光中心 IRIG-B码终端 数字信号处理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边缘提取
通讯作者李满良
中文摘要根据高精度靶场测角要求,设计了一套以IRIG-B码终端为时间基准,基于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和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的CCD曝光中心测量系统。首先给出了CCD曝光中心的测量原理及硬件组成,利用共源的两台IRIG-B码终端控制发光二极管和CCD探测器,通过调整B码终端输出信号时延控制发光二极管,得到了1Hz脉冲前后沿和曝光脉冲前后沿对齐的2个关键时刻。针对人工图像判读精度低的问题,提出了利用图像重心的提取算法和改进的Krisch边缘算法,自动计算得到CCD曝光中心,其精度优于17μs。在外场对多套光电经纬仪CCD曝光中心进行了测量,并将测量结果应用到外场校飞数据处理中,结果表明,在飞机过...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oe.ac.cn/handle/181551/4415]  
专题光电技术研究所_光电探测技术研究室(三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国人民解放军63610部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满良,吴钦章. 光电经纬仪CCD曝光中心测量系统的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13,21(5):1304-1311.
APA 李满良,&吴钦章.(2013).光电经纬仪CCD曝光中心测量系统的设计.光学精密工程,21(5),1304-1311.
MLA 李满良,et al."光电经纬仪CCD曝光中心测量系统的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21.5(2013):1304-131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