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大指向误差下的两路自适应光纤准直器200W非相干合成实验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耿超; 李枫; 王小林; 粟荣涛; 李新阳
刊名中国激光
出版日期2015
期号10页码:135-140
关键词光纤光学 光纤激光 光束合成 指向误差 自适应光纤准直器 随机并行梯度下降算法
通讯作者耿超
中文摘要大功率光纤激光光束合成系统中,由装调误差、热形变效应等引起的光束大指向误差会影响合成效果,并可能对光束合成系统造成严重危害。搭建了2路百瓦量级自适应光纤准直器的光束指向操控实验平台,分别利用基于可变桶中功率评价函数和基于合成光束发散角评价函数的随机并行梯度下降控制策略校正了合成光束间的大指向误差,实现了功率200 W的非相干合成,为大指向误差下的大功率光纤激光合成提供了参考。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oe.ac.cn/handle/181551/6457]  
专题光电技术研究所_自适应光学技术研究室(八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自适应光学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3.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耿超,李枫,王小林,等. 大指向误差下的两路自适应光纤准直器200W非相干合成实验[J]. 中国激光,2015(10):135-140.
APA 耿超,李枫,王小林,粟荣涛,&李新阳.(2015).大指向误差下的两路自适应光纤准直器200W非相干合成实验.中国激光(10),135-140.
MLA 耿超,et al."大指向误差下的两路自适应光纤准直器200W非相干合成实验".中国激光 .10(2015):135-14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