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重楼属植物的药用价值及其化学物质基础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跃虎1; 牛红梅1; 张兆云1; 胡向阳1; 李恒1
刊名中国中药杂志
出版日期2015-03-01
期号5页码:833-839
关键词传统利用 延龄草科 重楼属 甾体皂苷
中文摘要该文综述了延龄草科重楼属植物的传统利用及其化学物质基础。重楼属包括40个种及变种,作为药用植物使用的有18个,这些药用植物在传统利用上有相似性。目前已对14个种及变种重楼的化学成分进行了研究,报道了207个化合物,其中甾体皂苷121个。甾体皂苷是重楼属植物的主要活性成分,很好地解释了其在治疗癌症、疔、疮、出血、胃炎等疾病上的利用。由于它们在药用功能、化学成分等方面的相似性,重楼属植物在资源相互替代上具有可行性。在重楼属化学成分、药理活性、生物学特性、毒理学等方面,还值得深入研究。
源URL[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914]  
专题昆明植物研究所_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2.云南彝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跃虎,牛红梅,张兆云,等. 重楼属植物的药用价值及其化学物质基础[J]. 中国中药杂志,2015(5):833-839.
APA 王跃虎,牛红梅,张兆云,胡向阳,&李恒.(2015).重楼属植物的药用价值及其化学物质基础.中国中药杂志(5),833-839.
MLA 王跃虎,et al."重楼属植物的药用价值及其化学物质基础".中国中药杂志 .5(2015):833-83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