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4m直径均匀扩展定标光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孙景旭; 刘洪兴; 许艳军; 刘则洵; 李葆勇; 任建伟
刊名中国光学
出版日期2015-10-15
期号05页码:823-831
关键词空间光学 遥感 近距离扩展源 积分辐亮度 相对光谱分布
中文摘要针对目前光学口径不断增大的空间光学遥感器实验室辐射定标的需求,基于近距离扩展源照明方法设计了400~900 nm谱段内最大积分辐射亮度为200 W/(m2·sr)的4 m直径均匀扩展定标光源。该定标光源内径为4 000 mm,出光面直径为1 600 mm。对该定标光源光机结构进行了详细设计,利用光纤光谱仪监视输出的相对光谱分布,CPLD结合单片机实现输出光谱辐亮度值无人值守智能化远程自动控制。使用PR 735光谱辐射计测量该光源400~900 nm谱段内最大积分辐射亮度为222.62 W/(m2·sr),通过对定标光源的稳定性、面均匀性及角度均匀性测试,分析了定标光源的测量不确定度为3.57%。实验结果表明:该定标光源可以满足口径1 600 mm以下可见/近红外空间光学载荷的实验室辐射定标需要,并可实现智能程控化控制,提高了定标测试精度。
源URL[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356]  
专题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景旭,刘洪兴,许艳军,等. 4m直径均匀扩展定标光源[J]. 中国光学,2015(05):823-831.
APA 孙景旭,刘洪兴,许艳军,刘则洵,李葆勇,&任建伟.(2015).4m直径均匀扩展定标光源.中国光学(05),823-831.
MLA 孙景旭,et al."4m直径均匀扩展定标光源".中国光学 .05(2015):823-83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