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分根区灌溉和氮肥处理对星油藤幼苗的影响(英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蔡传涛
刊名农业科学与技术(英文版),
出版日期2016
期号4
关键词星油藤 分根区灌溉 氮肥 水分利用效率
中文摘要探讨分根区灌溉和氮肥对盆栽星油藤幼苗生长的影响。试验设置3个因素,灌水量、灌溉方式和氮肥,共7个处理,测量了幼苗生长、光合和水分利用效率等指标。结果表明:与充分灌溉相比,分根区灌溉的处理,生物量降低5%,节水75%,水分利用率高出60%,表现出极大的节水效益。重度干旱条件下,施氮肥的处理,根冠比增加达30%,但分根区灌溉处理叶面积指数下降38%,光合速率下降9%,生物量下降18%,分根区灌溉在严重干旱条件不适宜施氮肥。总之,在适度干旱条件下,分根区灌溉降低蒸腾,提高水分利用率,是一种有效的节水灌溉技术。 
公开日期2016-07-06
源URL[http://ir.xtbg.org.cn/handle/353005/9912]  
专题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_药用植物栽培技术组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传涛. 分根区灌溉和氮肥处理对星油藤幼苗的影响(英文)[J]. 农业科学与技术(英文版),,2016(4).
APA 蔡传涛.(2016).分根区灌溉和氮肥处理对星油藤幼苗的影响(英文).农业科学与技术(英文版),(4).
MLA 蔡传涛."分根区灌溉和氮肥处理对星油藤幼苗的影响(英文)".农业科学与技术(英文版), .4(20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