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棚屋内同步辐射人身安全防护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龚培荣; 朱周侠; 徐慧超; 蒋建国; 张永立; 周剑英; 施学兰
发表日期2012-04-01
专利国别中华人民共和国
专利号CN202563902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棚屋内同步辐射人身安全防护系统,所述棚屋包括前后相邻设置的光学棚屋和实验站棚屋,所述系统包括:设置在所述光学棚屋外前端的第一安全光闸;设置在所述第一安全光闸前侧的光子光闸;设置在所述光学棚屋内末端的第二安全光闸;控制终端;以及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其接收一外围输入的设备保护就绪信号,并通过一输入输出控制器接受所述控制终端输出的控制信号,向所述第一安全光闸、光子光闸和第二安全光闸输出相应的开关信号。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光学棚屋和实验站棚屋内外设置安全光闸和光子光闸,并通过与控制终端连接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对这些设备进行控制,从而可以确保让进入棚屋的人不会被辐射伤害。
分类号G21F7/00;G21F7/06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220138764
源URL[http://ir.sinap.ac.cn/handle/331007/25330]  
专题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1-2017年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龚培荣,朱周侠,徐慧超,等. 一种棚屋内同步辐射人身安全防护系统. CN202563902. 2012-04-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