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辐射防护棚屋的离线辐射泄漏测试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朱卫华; 苏东; 杨东; 刘小栋; 许浔江
发表日期2012-04-18
专利国别中华人民共和国
专利号CN202563096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辐射防护棚屋的离线辐射泄漏测试装置,其包括:一X射线探伤机,其设于辐射防护棚屋内,用以发射模拟辐射光源;一高度可调的推车,其设于辐射防护棚屋内,X射线探伤机放置于该推车上;一X射线探伤机控制装置,其通过电缆与X射线探伤机连接,以实现二者之间的数据传输;一X射线检测装置,设于辐射防护棚屋外。本实用新型所述的辐射防护棚屋的离线辐射泄漏测试装置能够在棚屋完成安装后,光束线站设备安装之前,对棚屋进行检测,从而大大方便了工作人员的补漏工作;此外,较之现有的在线辐射泄漏测试方法,采用该测试装置对棚屋进行辐射泄漏测试更为全面,从而大幅提高了辐射防护棚屋的安全性。
分类号G01T1/00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220165867
源URL[http://ir.sinap.ac.cn/handle/331007/25335]  
专题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1-2017年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卫华,苏东,杨东,等. 辐射防护棚屋的离线辐射泄漏测试装置. CN202563096. 2012-04-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