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我国、美国和巴西玉米生产成本比较及启示(英文)

文献类型:中文期刊论文

作者钱福凤1; 杨军1; Danielle Alencar ParenteTorres1; Wang, JS; Wang, JS
发表日期2016
关键词玉米 生产成本 中国 美国 巴西
摘要分析了中国、美国和巴西1997-2014年的玉米生产成本,研究表明(1)中国玉米生产成本明显高于美国和巴西;(2)人工成本和土地成本上涨是中国玉米生产成本高涨的主要原因;(3)中国农业机械化水平逐步提高,与美国和巴西的差距正在缩小;(4)不同于美国和巴西,中国目前属于高投入低产出的农业生产模式。根据研究结果,笔者提出了相应的降低玉米生产成本的政策建议。
出处Agricultural Science & Technology
03页:731-736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44232]  
专题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_生态网络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
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4.巴西国家农业研究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钱福凤,杨军,Danielle Alencar ParenteTorres,等. 我国、美国和巴西玉米生产成本比较及启示(英文). 20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