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熵权TOPSIS方法的中国渔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研究

文献类型:中文期刊论文

作者李博1; 陈瑞1; Xu, J; Yu, XB
发表日期2016
关键词渔业 发展水平 评价指标体系 熵权TOPSIS分析法
摘要渔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农民增收具有较为重要的意义。我国渔业生产地域分布差异明显,为了对我国渔业发展水平进行综合评价,构建了渔业发展综合水平评价指标体系。基于熵权TOPSIS方法,利用2012年中国省级数据计算指标权重,并对中国各省市区渔业发展综合水平进行了综合评价。研究结果表明,中国的渔业发展综合水平呈现较为明显的区域差异,一方面,东部区域与中部区域内省区排名均存在两极分化格局;另一方面,西部区域与东北部区域整体发展水平较低。基于研究结果,探讨了相关的政策含义。
出处中国农业科技导报
02页:165-175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44234]  
专题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_生态网络实验室
作者单位1.天津理工大学国际工商学院
2.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博,陈瑞,Xu, J,等. 基于熵权TOPSIS方法的中国渔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研究. 20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