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政府空间治理与地方产业发展响应——以重庆市电子信息产业为例

文献类型:中文期刊论文

作者高菠阳1; 刘卫东1; Wen, XF; He, NP; Yu, GR; Gao, Y; Liu, Y
发表日期2016
关键词地方政府 空间治理 产业发展 电子信息
摘要政府空间治理对地方发展具有深刻影响。西方学界在解释国家治理时有三个重要学说:非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福柯学说,但并不能完全解释我国的政府治理结构。中国治理结构包含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等多个层次,各层次的行为能力和权力空间有所不同。改革开放以来,中央政府允许地方政府通过调节财税杠杆、土地、劳动力等要素进行地方治理模式创新。同时,地方政府积极争取成为由中央政府批准的特殊经济区,对本地制度环境进行改革和创新,以促进地方产业发展。本文以重庆市为例,结合6次深入调研,探讨政府如何通过财税、土地等多项改革,提升空间治理能力,创造差异化治理环境,以带动地方产业发展的积极响应。
出处人文地理
03页:1-8+18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44326]  
专题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_生态系统研究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_CERN水分分中心
作者单位1.中央财经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
2.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菠阳,刘卫东,Wen, XF,等. 政府空间治理与地方产业发展响应——以重庆市电子信息产业为例. 20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