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微博的城市公园游客来源时空分布研究

文献类型:中文期刊论文

作者陈宏飞1; 张玥1; 刘广1; 项阳1; 孙九林1; Yang, J; Zhang, XZ; Zhang, XZ; Zhu, JT; Zhang, YJ
发表日期2016
关键词微博 城市公园 游客 时空分布
摘要城市公园的服务范围是有关城市公园研究的重要方面,以往主要从可达性方面进行研究。文中以新浪微博数据作为样本数据,探讨了不同距离游客到达公园游览的时空分布规律。结果表明:在[0~10]km范围内,绝大部分公园到访游客随居住地与公园的距离增加,人数呈指数递减规律,总体上公园周边[0~4)km范围内居民到达公园的比例最高,为65.84%,但个别公园因知名度、交通便利性等方面的影响并不完全符合以上规律。同时不同距离的游客在不同时段到达公园游览的比例也有所差异。另外,文中利用新浪微博对城市公园服务范围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为城市公共设施对居民服务范围问题的研究提供了新的研究视角。
出处西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02页:292-297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44587]  
专题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_生态系统研究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_CERN水分分中心
作者单位1.陕西师范大学旅游与环境学院
2.陕西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3.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宏飞,张玥,刘广,等. 基于微博的城市公园游客来源时空分布研究. 20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