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热处理对镍基高温合金DZ125激光再铸层腐蚀行为的影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迟长泰 ; 谢玉江 ; 叶威 ; 蔺增
刊名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
出版日期2016-07-15
期号4页码:313-318
关键词DZ125合金 激光再铸层 热处理 γ'相 化学研磨
中文摘要通过再铸层微观结构分析、电化学腐蚀行为测试、腐蚀产物X射线衍射分析以及腐蚀表面的扫描电镜观察等分析手段,研究了热处理对镍基高温合金DZ125激光再铸层在化学研磨溶液中腐蚀行为的影响。结果表明:DZ125合金再铸层主要为枝晶结构,且强化相γ'相析出较少,热处理后再铸层中γ'相析出致密均匀。激光再铸层经热处理后,致密的γ'相增强了再铸层钝化保护能力,并且腐蚀速率明显小于再铸层,腐蚀倾向减小,因而热处理能显著提高激光再铸层在化学研磨溶液中的耐蚀性能。
资助信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301182)资助
公开日期2016-12-28
源URL[http://ir.imr.ac.cn/handle/321006/76054]  
专题金属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迟长泰,谢玉江,叶威,等. 热处理对镍基高温合金DZ125激光再铸层腐蚀行为的影响[J]. 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2016(4):313-318.
APA 迟长泰,谢玉江,叶威,&蔺增.(2016).热处理对镍基高温合金DZ125激光再铸层腐蚀行为的影响.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4),313-318.
MLA 迟长泰,et al."热处理对镍基高温合金DZ125激光再铸层腐蚀行为的影响".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 .4(2016):313-3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金属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