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镍基高温合金DZ125激光再铸层化学研磨的实验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迟长泰 ; 谢玉江 ; 叶威 ; 蔺增
刊名燃气涡轮试验与研究
出版日期2016-08-15
期号4页码:32-37+62
关键词航空材料 DZ125合金 激光再铸层 γ′相 化学研磨 研磨溶液 电化学 热疲劳
中文摘要研究了镍基高温合金DZ125激光再铸层组织特征、电化学腐蚀行为,并分析了再铸层化学研磨的优化条件,测试了研磨后基体的热疲劳性能。研究发现,DZ125合金激光再铸层主要为枝晶结构,且强化相γ′相析出较少,激光再铸层的耐腐蚀性能明显弱于DZ125合金基体。化学研磨溶液保温在60℃以上、浓度在90%以上时,再铸层的化学研磨高效可靠,研磨后基体表面光滑,无明显腐蚀发生,且基体的热疲劳性能得到明显改善。
资助信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301182)
公开日期2016-12-28
源URL[http://ir.imr.ac.cn/handle/321006/76108]  
专题金属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迟长泰,谢玉江,叶威,等. 镍基高温合金DZ125激光再铸层化学研磨的实验研究[J]. 燃气涡轮试验与研究,2016(4):32-37+62.
APA 迟长泰,谢玉江,叶威,&蔺增.(2016).镍基高温合金DZ125激光再铸层化学研磨的实验研究.燃气涡轮试验与研究(4),32-37+62.
MLA 迟长泰,et al."镍基高温合金DZ125激光再铸层化学研磨的实验研究".燃气涡轮试验与研究 .4(2016):32-37+6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金属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