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鱿鱼内脏提取的小肽及其制备方法、组合物和作为海洋水产饲料蛋白源的用途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张偲 罗雄明 尹浩 齐振雄 李庆欣
发表日期2012-11-07
专利类型发明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鱿鱼内脏提取的小肽及其制备方法,特征是这种物质含有氨基酸结构片段-ILGGSDPKHYTG-,相对分子质量范围为1400~5800,并通过下述方法制得:将日本鱿鱼内脏酶解后用截留分子质量18000Da超滤膜过滤,再用凝胶色谱分离纯化,得到含有氨基酸结构片段-ILGGSDPKHYTG-的小肽物质,然后加入山梨酸钾,搅匀,干燥。本发明还涉及一种组合物,由上述鱿鱼内脏提取的小肽6%~8%,豆粕粉50~60%,鱼粉3%~6%,玉米粉27%~33%和制粒用淀粉2%~5%组成。这种组合物可用作包括海洋鱼、虾、贝类等的海洋水产养殖的饲料蛋白源,特别适合海洋水产鱼类的饲料蛋白源。利用这种组合物养殖海洋鱼类,可大幅度的提高鱼类的摄食量,增加鱼类个体的单位重量。
申请日期2010-09-10
专利申请号201010272510.6
源URL[http://ir.scsio.ac.cn/handle/344004/15646]  
专题南海海洋研究所_中科院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偲 罗雄明 尹浩 齐振雄 李庆欣. 一种鱿鱼内脏提取的小肽及其制备方法、组合物和作为海洋水产饲料蛋白源的用途, 一种鱿鱼内脏提取的小肽及其制备方法、组合物和作为海洋水产饲料蛋白源的用途. 2012-11-0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