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四环素在土壤和水环境中的分布及其生态毒性与降解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詹杰; 魏树和
刊名生态学报
出版日期2015
期号9页码:2819-2825
关键词四环素 环境行为 新兴污染物
中文摘要四环素是新兴污染物PPCPs中的一种,因其在畜禽及水产养殖中的大量使用在环境中造成一定的残留,成为一个较突出的环境风险问题。概述了环境中四环素的来源,对微生物、动物及植物的生态毒性,在土壤及水体中的残留及降解等环境行为。认为,环境中四环素的含量既使在很高的情况下,其对动物和植物的直接毒害作用也是有限的,四环素在环境中长期残留产生的抗性基因问题,可能是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
源URL[http://210.72.129.5/handle/321005/76635]  
专题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_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詹杰,魏树和. 四环素在土壤和水环境中的分布及其生态毒性与降解[J]. 生态学报,2015(9):2819-2825.
APA 詹杰,&魏树和.(2015).四环素在土壤和水环境中的分布及其生态毒性与降解.生态学报(9),2819-2825.
MLA 詹杰,et al."四环素在土壤和水环境中的分布及其生态毒性与降解".生态学报 .9(2015):2819-282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