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环境中抗生素及其生态毒性效应研究进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徐永刚; 宇万太; 马强; 周桦; 姜春明
刊名生态毒理学报
出版日期2015
期号3页码:2016-11-27
关键词抗生素 生态毒性效应 抗性基因
中文摘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抗生素类药物用于在医疗、畜禽和水产养殖业。由于其机体代谢率低,大部分以原药或代谢物的形式经由尿液和粪便排出体外进入环境中,造成抗生素在水体和土壤等环境介质中的残留。这些残留的抗生素会导致潜在的环境风险,其中最严重的是会诱发和传播各类抗生素抗性基因(antibiotic resistance genes,ARGs),进而对人类健康产生威胁。本文介绍了环境中抗生素的来源,归趋和残留状况,并且对其所引起的生态毒性效应以及ARGs进行总结,最后指出了目前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研究进行了展望。
源URL[http://210.72.129.5/handle/321005/76651]  
专题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_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永刚,宇万太,马强,等. 环境中抗生素及其生态毒性效应研究进展[J]. 生态毒理学报,2015(3):2016-11-27.
APA 徐永刚,宇万太,马强,周桦,&姜春明.(2015).环境中抗生素及其生态毒性效应研究进展.生态毒理学报(3),2016-11-27.
MLA 徐永刚,et al."环境中抗生素及其生态毒性效应研究进展".生态毒理学报 .3(2015):2016-11-2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