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磷在稻田土壤中的淋溶和迁移模拟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周全来; 赵牧秋; 鲁彩艳; 史奕; 陈欣
刊名土壤
出版日期2006
期号6页码:734-739
关键词稻田土壤 淋溶 迁移
中文摘要稻田土壤磷(P)的淋溶和迁移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对水稻土施P后立即进行高强度淋洗的研究表明,施P对各处理淋出液的P浓度没有明显影响,各种形态的P淋溶到60cm土层以下的浓度不超过0.1mg/kg,折合每公顷损失P量分别为可溶活性P约1.2~1.4kg,非活性P为1.2~1.6kg,全P为2.5~2.8kg,对地下水影响小。施P量低于400kg/hm2时,施入的P没有移出上层土壤;当施P量高于800kg/hm2时,P从上层向下移动现象明显;施P量超过1600kg/hm2后,移动距离可达10cm。并预测出上层土壤可能发生P的移动和淋溶的土壤Olsen-P阈值为74.1mg/kg,超过该值发生P移动...
源URL[http://210.72.129.5/handle/321005/77600]  
专题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_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全来,赵牧秋,鲁彩艳,等. 磷在稻田土壤中的淋溶和迁移模拟研究[J]. 土壤,2006(6):734-739.
APA 周全来,赵牧秋,鲁彩艳,史奕,&陈欣.(2006).磷在稻田土壤中的淋溶和迁移模拟研究.土壤(6),734-739.
MLA 周全来,et al."磷在稻田土壤中的淋溶和迁移模拟研究".土壤 .6(2006):734-73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