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三种吡唑类硝化抑制剂在潮棕壤中的垂直和水平迁移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赵牧秋; 张丽莉; 史云峰
刊名中国土壤与肥料
出版日期2012
期号1页码:33-37
关键词吡唑 硝化抑制剂 垂直移动 水平移动 铵态氮
中文摘要分别利用土柱淋溶试验和水平扩散试验研究了3种吡唑类硝化抑制剂[3-甲基吡唑(MP)、3,4-二甲基吡唑磷酸盐(DMPP)和4-氯-3-甲基吡唑(ClMP)]随水在潮棕壤中垂直和水平迁移及与NH4+移动的同步性。结果表明,淋溶试验结束后(总淋洗量700 mm),各土层(0、10、20 cm)MP含量与NH4+-N含量的比值未发生变化,而DMPP和ClMP含量与NH4+-N含量的比值随土层深度增加显著降低。扩散试验结束后,在距圆心40 mm范围内,MP和DMPP含量与NH4+-N含量的比值均未发生较大变化,而ClMP含量与NH4+-N含量比值显著减小。研究结果说明,MP随水沿垂直和水平方向移动的速...
源URL[http://210.72.129.5/handle/321005/77768]  
专题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_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牧秋,张丽莉,史云峰. 三种吡唑类硝化抑制剂在潮棕壤中的垂直和水平迁移[J]. 中国土壤与肥料,2012(1):33-37.
APA 赵牧秋,张丽莉,&史云峰.(2012).三种吡唑类硝化抑制剂在潮棕壤中的垂直和水平迁移.中国土壤与肥料(1),33-37.
MLA 赵牧秋,et al."三种吡唑类硝化抑制剂在潮棕壤中的垂直和水平迁移".中国土壤与肥料 .1(2012):33-3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