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不同材料膜覆盖对土壤水分和花生产量的影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尹光华; 佟娜; 郝亮; 谷健; 刘作新
刊名水土保持学报
出版日期2012
期号4页码:204-207+250
关键词可降解膜 花生 土壤水分 产量 水分利用效率
中文摘要为揭示可降解膜覆盖的保水增产效应,开展了旱棚微区控水条件下花生不同材料膜覆盖试验。结果表明:液态生物降解膜与聚乙烯膜覆盖后,0-30cm土层苗期贮水量分别较对照增加64%和91%,花针期降低蒸发19%和16%,保水性能较好。粉剂降解膜与纤维黑色纸膜在花针期的水分散失较多,与对照差异不显著。液态生物降解膜、聚乙烯膜与对照相比,生物产量分别提高22.5%和25.3%,经济产量提高40.6%和39.1%,水分利用效率提高45.1%和37.8%,增产效果显著。
源URL[http://210.72.129.5/handle/321005/77819]  
专题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_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尹光华,佟娜,郝亮,等. 不同材料膜覆盖对土壤水分和花生产量的影响[J]. 水土保持学报,2012(4):204-207+250.
APA 尹光华,佟娜,郝亮,谷健,&刘作新.(2012).不同材料膜覆盖对土壤水分和花生产量的影响.水土保持学报(4),204-207+250.
MLA 尹光华,et al."不同材料膜覆盖对土壤水分和花生产量的影响".水土保持学报 .4(2012):204-207+25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