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污水处理系统中PPCPs残留情况及强化处理技术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安婧; 周启星
刊名安全与环境学报
出版日期2009
期号3页码:24-28
关键词环境科学 药品及个人护理用品(PPCPs) 污水处理厂 残留浓度 处理技术
中文摘要药品及个人护理用品(PPCPs)作为新提出的环境污染物近年来引起了极大的关注。由于人类长期大量使用PPCPs,使其不断地输入环境,导致它们在环境中的残留浓度日益增加。在众多来源中,污水处理厂是PPCPs进入环境的重要渠道。由于绝大部分污水处理厂不具备处理PPCPs的工艺,造成大量PPCPs残留于出水及处理构件的沉积底泥中。根据国内外近年来的相关报道,概述了PPCPs在污水处理厂内的残留情况。随着PPCPs所带来的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越来越多的学者开展了关于PPCPs强化处理技术的研究。目前报道较多的有物理吸附法和化学氧化法,这些方法对某些特定的PPCPs取得了较好的降解效果,但是单一类型的方法...
源URL[http://210.72.129.5/handle/321005/78621]  
专题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_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安婧,周启星. 污水处理系统中PPCPs残留情况及强化处理技术[J]. 安全与环境学报,2009(3):24-28.
APA 安婧,&周启星.(2009).污水处理系统中PPCPs残留情况及强化处理技术.安全与环境学报(3),24-28.
MLA 安婧,et al."污水处理系统中PPCPs残留情况及强化处理技术".安全与环境学报 .3(2009):24-2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