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从包头稀土矿硫酸浸出液中萃取分离铈、氟、磷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陈继; 邹丹; 李德谦; 穆瑞秀
发表日期2015-09-10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201510571527.4
专利类型发明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从包头稀土矿硫酸浸出液中萃取分离铈、氟、磷的方法,该方法是通过溶剂萃取的方法来同时实现包头稀土矿中F和P的回收。本发明提供的方法是以包头稀土矿氧化焙烧-硫酸浸出得到的硫酸稀土溶液或者以包头稀土矿液碱分解-湿法空气氧化-硫酸浸出得到的硫酸稀土溶液为原料液,在适合的工艺条件下用溶剂萃取法分离铈、氟、磷,同时实现包头稀土矿中F和P的回收;该方法工艺流程简单,收率高,伴生的F、P资源得以回收,是一个清洁的工艺方法。该过程中铈(IV)的回收率95%以上,F的萃取回收率93%以上,P的萃取回收率大于95%,其中得到CeO2产品以及CeF3和CePO4混合微粉中的CeO2/REO达到99~99.9999%,ThO2/TCeO<0.01%。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ciac.jl.cn/handle/322003/78110]  
专题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_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知识产出_专利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继,邹丹,李德谦,等. 一种从包头稀土矿硫酸浸出液中萃取分离铈、氟、磷的方法. CN201510571527.4. 2015-09-1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